言灵

咕咕咕

轮回

男福男猹,攻受无差,写的不好,求轻喷

我才发现自己根本不会写人类组(捂脸)
@游灯 你点的人类组……我尽力了(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黑暗,无尽的黑暗。白皮肤的少年站在一片虚空中,眼睛里带着初醒的迷茫,随后却变成了愤怒。

喔,好吧,那个爱哭鬼自然无法勇敢的站出来与人类对抗,但他至少可以让我来战斗,而不是阻止我——那是他做过的最富有勇气的一件事,只可惜没有用在该用的地方。是的,他懦弱,胆小,什么都不敢,他……

他就这么死了。

chara烦躁的看着四周,什么也没有,如果自己真的死于人类之手,那么Asriel在哪里?

“喂,爱哭鬼,快出来。”

*but nobody come.

他尝试着向前方走去,却踢到了一块较高的石板,chara蹲下身来,上面写着一行字——Don't Forget.字体非常熟悉,但他想不起来在哪见过,那仿佛是留存于灵魂中的记忆

……灵魂?

chara疑惑的将手放在胸前,那里静悄悄的,没有一丝波动。是的,他的灵魂早已破碎,或许他依然能站在这里,就是因为他引以为豪的决心。

上方逐渐出现了一束光,chara抬起头来,似乎有什么正在坠落。刹那间,周围的黑暗如潮水般褪去,他惊觉自己正站在一片金灿灿的花丛中,上方是他熟悉的洞口,一个人类正在下落。

这是个男孩还是女孩?chara眯起眼看去,那个黑色的身影越来越清晰,他可以看清对方正穿着一件条纹衫,短发在空中飞扬,脸上……

呃……他的脸是由三条线组成的吗?

没空再去仔细看,那个人类已经到了他的眼前,chara下意识的想要躲避,但已经晚了,于是他眼睁睁的看着那张脸离他越来越近,然后啪唧一声……直接穿过他的身体到达地面,还是脸着地。四周陷入了熟悉的黑暗,chara依旧保持着向上看的姿势,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,他看着面前慢慢浮现出的GAME OVER的字样,声音未曾经过大脑便脱口而出:“保持你的决心! ”

我似乎已经说过许多遍了?chara看着面前出现的一排排抖动的字母,以及最上方的“请为坠落的孩子命名” 好吧,看来是一个玩家——他不清楚自己是怎么知道的,或许他以前见过?不容他多想,player显然已经命名完毕——chara

那可不是你真正的名字。chara翻了个白眼,尽管他知道没人能看见……不,这还有个眼睛闭着的人。他好奇的走过去,对方睁开了双眼,蓝色的美丽眼睛令他愣了一下,随后疑惑

*你的眼睛很好看,但为什么不睁开?

坠落的人类对着他笑了一下,嘴巴张了张却没有发出声音。player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游戏,而人类又重新闭上了双眼,说真的,chara很怀疑对方究竟能不能看到路(或许他就是因为闭着眼睛才掉下来的?),这一猜想在人类熟练的躲避各类攻击后被自己否定了,对方一路饶恕,展现着自己的仁慈。这是个好孩子?chara纳闷的飘在人类身边,却总觉得不太对劲。

像是缺少了什么。chara看着人类面无表情的赞美了蛙吉特,鲜红的灵魂跳动着,似乎散发着炽热的情感。不过chara什么也感受不到,他本该拥有一颗这样的灵魂的,同样是决心,自己的应当跳的更剧烈些,更富有生气,而不是……死气沉沉。是的,死气沉沉,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形容词,不论他所表现出来的有多么仁慈,他实质上也只是受player控制的人偶罢了。

无聊至极,却因为某些限制只能呆在人类身边,chara有种无力感,他默默的跟着对方进入卧室,然后躺在床上,似乎陷入了沉睡。

“chara。”

* chara问你你是怎么得知他的名字的。

“我叫frisk.”

*……

chara有些错愕的看着床上的frisk,他以为对方是没有自我意识的?frisk对着他笑了,然后自来熟的与他搭起话来,他们谈的非常投机,frisk像是知道他所有感兴趣的话题一般,他们谈到了冰箱里的巧克力,谈到那些金色的花,然后他们无法避免的谈到了决心,chara刻意的观察了对方的灵魂,比之前活跃多了。frisk告诉他,自己是被玩家所控制的,但他仍有自己的思想,而当chara问他在玩家到来之前他在哪儿时,frisk只是沉默,然后轻轻的说“我忘记了。”

喔,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,记不清也是可以理解的。他又问起地面上的一切,可frisk都只是摇头,似乎真的一无所知。

* chara不耐烦的问你都记得些什么?

“我记得你。”

用记得这个词感觉有些怪异,chara还想再追问,frisk却又恢复成原来的状态了。糟糕的player,他在内心评价到,迷题得不到解决的焦躁从他破碎的灵魂深处传来,然后继续任劳任怨的为frisk讲解地下世界的一切。

再一次与frisk见面是在瀑布的存档点,下半身为鱼尾的怪物不厌其烦的讲解着回音花的存在,哨岗的骷髅则是趴在桌子上睡觉。frisk睁开双眼,却不是初见的蓝,而是染上了金黄。他解释到是多次使用决心的后果,而chara眨了眨鲜红的双眼,表示他一个字都不信。

“你有想过解放怪物们吗?”

*当然。(但我失败了)

“我们可以做到的,chara,让我们一起解放怪物们。”

他说的信誓旦旦,一如曾经的自己。chara有些恍惚,亲手解放怪物是他一直期望着的,不论是以哪种方式,但他们能做什么?frisk受玩家控制,自己又没有实体,所谓的决心现在也掌握在player手中,他们一无所有,只是一段代码而已。

“相信我。”

player又一次登陆了游戏,但这次他清楚的看到frisk对自己眨了眨眼。或许他真的能做到?chara忍不住想要相信,他发现自己有些喜欢这个有趣的人类了。一阵风吹过,回音花里传来少年清朗的音色——请别忘了我,chara

然而原地早已空无一人。

第三次见面是与Asriel战斗的时候,这是frisk首次在player控制下仍有自己的思想,chara惊讶的看着从前的爱哭鬼——当然,他现在依旧是。但他已经可以对人类下狠手了,这是进步不是吗?他应该为此感到高兴!可看着费力躲避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攻击的frisk,chara破碎的灵魂深处有什么在涌动,他发现自己高兴不起来,怪物们一个个被拯救,希望与梦想汇聚于眼前着一人身上,chara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,尽管他与真实的frisk并未交流过几次,但他却感觉自己的灵魂被love填满——是爱,而不是LOVE。一定是光辉太刺眼的缘故,他看着frisk成功,没有漏下一个怪物。

    打破了结界,frisk拒绝了做和平大使,也拒绝了toriel的邀请。player心满意足的退出了游戏。frisk一个人站在悬崖边,看着朝阳缓缓升起,金色的阳光洒在大地上,一切都充满希望,怪物们的梦想得以实现,所有人都得到了救赎。

除了我,除了frisk。chara看着少年微微颤抖的背影,想要安慰他,却根本碰不到对方。

*chara试图触碰你,但他失败了。

他在哭。chara清楚的看到眼泪从frisk的脸颊划过,他睁开了双眼,不是在地下与决心相似的金黄,而是纯粹的蓝。chara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,他在frisk的眼中看见了天空,看见了望不到底的深海,里面映衬着支离破碎的阳光。他的眼泪依旧在往外流,像是深海中的水涌了出来,chara突然担心这眼中的蓝色干枯,他挡在了frisk的面前,迫使他注视着自己。

*chara告诉你,别注视太阳太久,对眼睛不好。

frisk伸出手,做出一个拥抱的姿态,chara也顺从的站在原地。他们看起来就像一对相拥的爱人,可实际上,他们并没有碰到对方——他们之间相隔了太多,时间、空间、乃至世界。frisk哭的更凶了,明明没有实体,chara却依旧感觉像是被眼泪烫到一般。他们假装能感受到彼此的温度,嘴唇轻轻的相触,不带任何的情欲,更像是在完成某种神圣的仪式。仿佛过了很久,又仿佛只是一瞬,他听见frisk颤抖的声音,这是一个常见甚至说俗套的问题,于他们而言却多了一份悲伤——

“你爱我吗?”

*……我爱你,尽管我只有破碎的灵魂。

frisk收紧了胳膊,眼泪已经流干。

我的爱人,告诉我我该怎么做?只有屠杀的时候,你才会记得我;只有回到地面,你才会爱上我。而当你记起我时,你的心里只剩杀戮;当你爱上我时,你又即将忘记一切。

我们甚至连相拥都做不到。

他们坐在那里,静静的看着朝阳升起。chara问frisk的梦想是什么,frisk微笑,蓝色的眼睛里闪着憧憬的光。

“我最想看一看真正的星空。”

真正的星空就在你的眼里。chara想,但他只是拍了拍frisk的头。

*会看到的。

他们坐了很久,这一次的重置还没有到来,夕阳将周围的白云染红,如同他们的决心,在越来越暗的天空中散发着血一般的光辉。快到晚上了,frisk,星星会出来的。当chara这么说时,frisk闭上了双眼,这一幕让他感到似曾相识。以太阳为中心,整个世界破碎开来,如同摔在地上的玻璃杯一般。frisk依旧带着微笑,看着整个世界演化为一连串的0与1,分崩,然后重组。他感觉自己仿佛掉下了深渊,frisk在上方凝视着自己,然后义无反顾的跳落下来。

“Don't Forget”

你是不是经历很多次了?chara想问他,刹那间,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chara的大脑快要被猛的灌入的信息撑的炸裂,各个时间线的记忆争先恐后的涌来,结局总是大同小异。他嘶吼着,企图留下些记忆,费力的将一串数据凝成小刀,他狠狠地在自己的手臂上刻下,鲜血飞溅而出,有几滴还落在了frisk的脸上。chara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崩溃、消散,在失去意识的最后几秒,他短暂却清晰的触碰到了frisk的温度,他们紧紧相拥,然后一同坠入黑暗。

……

黑暗,无尽的黑暗。白皮肤的少年站在一片虚空中,眼睛里带着初醒的迷茫,左臂传来一阵刺痛,他卷起袖子,小臂上被人用刀刻了一行字,带着鲜艳的红。

——Don't Forget.

他觉得更痛了,这次却不是手臂,而是他本该是灵魂的地方,有什么正在深处发出回响,像是要挣脱开来,带着不顾一切的疯狂。chara皱了皱眉,没有给予过多的关注。

一束光从上方降了下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